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养老机构 > 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发布日期: 2022- 07- 04 10: 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一福院”)是杭州市民政局下属财政补助福利事业单位,现位于余杭区仁和街道三星路32号,主要承担市主城区“三无”人员,市儿童福利院年满18周岁的孤儿,市救助管理站查找无着的成年流浪乞讨人员的安置职能。现有长期居住院内的服务对象400余人,其中,精障、智障、体障人员占比达90%以上。

院内设“一室四科”,即办公室、护理科、康乐教育(社工)科、医疗康复科和后勤保障科,切实保障服务对象衣食住行、医养康教等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自北宋时期成立的安乐坊以来,市一福院传承爱心救助的社会福利职能,以服务对象为中心,践行“爱心、细心、耐心、真心、热心”的“五心服务”承诺,倡导“护理、医疗、康复、娱乐、教育”的“五位一体”服务,致力于打造“科学化管理、专业化护理、亲情式服务”的社会福利品牌。截至2018年7月,已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模范养老机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省一级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省“先进养老机构”、市“敬老服务先进单位”、市“人民满意基层站所(服务窗口)”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