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为 幸福快车互助忙
发布日期: 2024- 03- 12 14: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杭州市民政局

近日西湖区民政局以“民呼我为”“幸福快车”等公益服务项目为契机积极引导西湖区的社会组织投入到各项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着爱与温暖。

 

党建凝共识  民呼我为来互助

转塘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翰墨香林社区开展“党建凝共识,齐互助主题活动,这也是西湖区民政局公益创投“民呼我为”民生服务项目的内容之一。

在服务项目活动中,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和辖区单位联动共建,发掘区志愿者。来自杭州特殊教育学院的七位按摩师来到服务现场,来为居民送上按摩服务。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的国际友人和居民们一起体验艾草按摩锤,舞起太极拳,博大的中华文化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协助开展电瓶车的整理工作。热情的居民志愿者开展了修鞋、理发、量血压、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等活动。

1-4转塘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区民政局“民呼我为”项目.jpg

 

童心同行,传承精神

三墩镇紫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学习雷锋科学精神制作魔法灭火器活动,这是三墩镇2023年度公益创投项目——“童心童行·科创未来”项目的第四场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大早,清脆的歌声从紫科社区大会议室传出。科学老师带领青少年们回顾了雷锋的伟大事迹和高尚精神老师从雷锋精神引入消防员灭火的奉献精神,引发小朋友对灭火器的兴趣,从而开展制作“灭火器的魔法”科学创作环节这也是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程用科学精神诠释雷锋精神,用科普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公益项目搭建起助力科学素质提升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3三墩镇紫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同行,传承精神“活动.jpg

 

实在的服务和关怀 凝聚爱心和奉献 

杭州西湖区乐金邻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幸福荟民生综合体举办了西湖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幸福快车社区便民”公益服务项目项目包括磨刀、理发、口腔义诊、医疗义诊、消防安全科普、反诈宣传,不仅方便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展现了社会的关爱和责任。

现场参与的还有西湖善良公社留下街道残疾人之家义卖、银行服务、益联宝服务、保险服务等社区居民、弱势群体和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提供了支持。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项目,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怀。

 

3-2西湖区乐金邻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便民服务.jpg



幸福快车如火如荼 2000人次服务

杭州市西湖区润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近期陆续在保亭社区、东山弄社区、文天社区、117社区、五联社区、玉泉社区、求是社区、庆丰社区等8个社区开展了8场西湖区民政局公益创投——幸福快车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服务人次达到2000多人次。

在活动现场设置有多个便民惠民服务摊位,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便民服务涵盖了一系列日常生活所需,理发、磨刀、修伞、量血压、口腔义诊、听力检测、艾灸、理疗、按推等不少于8项服务内容。来磨刀的刘阿姨说:“日常使用的菜刀稍微钝一点就不好使用了,磨刀师傅这一磨,切菜就会省力很多,这样的便民服务很实在,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现场洋溢着和谐温暖的氛围。



杭州市民政局

(信息员:西湖区民政局 唐甜甜 朱鸿 陆盈 栾海霞 余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