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社会组织网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 02- 04 14: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杭州市民政局

市本级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弦,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组织领域安全稳定,根据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排查隐患。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频发期,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着重检查水、电、火、气等设施,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卫生防疫等内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稳住安全稳定基本盘。

二、关心企业生产生活。各社会组织要牢记服务宗旨,主动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行业协会商会要切实关心企业会员和个体经营会员的生产生活,沉入一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解决燃眉之急,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三、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春节期间配合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欢乐等形式多样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社会融入等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切实推动社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良性发展。

四、遵纪守规廉洁过节。各社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和纪律认真执行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廉洁教育,规范商业行为,坚决反对奢侈浪费行为和不正之风,严禁参与赌博等活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4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