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市一福院支老队员为嵊山镇老人定格“夕阳美”
发布日期: 2022- 09- 14 10: 1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来,靠近一点,笑一笑,很好!”温柔的海风下,在嵊山镇敬老院里,市一福院的两位支老队员一个教着俏皮的拍照姿势,一个按下快门键,配合着定格下了敬老院里11位老人的“夕阳美”。

8月初,市一福院第四批支老队员方晓婷、张帆共同前往嵊泗县嵊山镇开始“海岛支老 一起安好”养老帮扶工作。两位队员在近一个月的支老时间里,通过与敬老院老人的接触,发现大多数海岛老人辛苦半生都没有拍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两名支老队员决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启一场公益拍摄,免费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拍摄照片,并打印出来送给他们留作纪念。

自开展“海岛支老 一起安好”行动以来,市一福院已先后派出养老服务骨干14人次赴嵊山镇进行“养老协作”,为当地老人上门提供养老服务,缓解海岛养老服务短缺问题。市一福院支老队员们紧扣服务支老、管理支老、文化支老三大主题,力求支老行动有亮点、有重点、有乐点。服务支老方面,已开展健康监测与相关服务10次,内容涵盖健康监测、慢病管理、健康义诊等。在做好老人身体健康管理的同时,注重老人心理健康状况,通过深入沟通,了解心理需求,提供心理慰藉,并为老年人开展心理测评3次。管理支老方面,支老人员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工作人员和海岛老人进行护理专项技能培训,内容有“七步洗手法”“消毒片配比与使用”等基础护理技能培训。文化支老方面,举办康乐活动33场,内容涉及手工制作、红歌学唱、养身健康操和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开展服务,市一福院还通过设立“视频连线”方式,搭建新老支老队员联系交流平台,分享他们在支老工作中的各自探索和凝练出的特色工作方法,以推进海岛支老工作提质增效,让海岛老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