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普法)
索引号: 002489524/2022-005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9-13
发布单位: 杭州市民政局 关联类型:
杭州市民政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防止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途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我局现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
  一、受理范围
  杭州市民政局制定(包括牵头制定)的涉及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有关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进行的投诉举报。举报应采用书面形式并提供相关事实和证据。
  二、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举报电话:0571-89586345

来信举报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359号1202办公室。(邮编:310012)


                                     

                                   杭州市民政局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