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清廉民政
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市民政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13 12: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化清廉民政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杭州市民政局根据《关于开展局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的方案》要求,8月11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局系统80余名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强化纪法意识。

“从功臣到罪犯、从鲜花到手铐、从立功证书到判决书,这里有我们熟悉的面孔,但是今天却成了反面典型……”徐徐推开“清风”之门,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个专题展,翔实的图文数据和丰富的历史资料全面生动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和卓著成效。

走进警示教育厅,一张张展板、一件件实物、一封封忏悔书……一桩桩“打虎”“拍蝇”的案例与违法案件,无不警醒着参观者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随后,大家在报告厅观看了典型贪腐人员的警示教育片,催人警醒,震荡灵魂。身临其境的教育、巨大的反差使全体参观人员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

通过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深化清廉民政建设重要活动之一,拉开了市民政局“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序幕。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继续开展“清风夜谈”、“廉洁好家庭、贤内助、好家训”评选、“书香作伴,廉润心田”赠书读书写书等七大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强化担当作为,构筑杭州民政廉政教育风景线,为杭州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