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打通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建成启用
发布日期: 2022- 09- 13 12: 5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加快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完善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工作机制,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8日,临安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建设启动暨村级网格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杭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杭州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翁歆出席活动。

早在今年5月,在杭州市民政局的牵头下,在杭州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市民政局驻潜川镇联合党支部聚合多方力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项目,将其作为落实“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活动的创新特色亮点来抓好、去落实。

历时5个月,该项目建成完工。新落成的未保站配有心理咨询室、多媒体活动室、母婴室等多个功能区域,组建由儿童督导员牵头负责的儿童主任、部门、专家、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五支服务队伍,建成集救助保护、宣传培训、社工支持、项目运营、培育指导和数据归集六大功能体系,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政策咨询、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入户探访、救助帮扶、个案跟踪、认定评估、危机干预等多项服务。联合党支部还依托潜川镇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6个村级点位,织密保护未成年人网。

活动现场,联合党支部一行为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为村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点授牌。翁歆代表杭州市慈善总会向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捐赠建设资金10万元,标志着潜川镇即将掀开未成年保护工作新的篇章。

活动前期,联合党支部与潜川镇镇政府开展座谈会,翁歆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向镇班子全体成员开展专题宣讲,分享心得体会。

恰逢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杭州市慈善总会向潜川镇温馨敬老院捐赠价值2.28万元的月饼100盒,翁歆带领驻潜川镇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慰问在院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中秋月饼。

本次潜川镇未成年保护工作示范站的建成,是杭州市民政局落实民生共富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联合党支部将围绕结对乡镇就业、就学、出行等民生难题,深化结对帮扶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