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送清凉 七一暖人心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 2022- 07- 22 17: 2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为民情怀,落实精准帮扶政策,根据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活动要求,近期,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七一”、高温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7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前往西湖区西溪街道上马塍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户。在困难户家中,何凌超仔细了解目前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主要收入来源以及社会保障,耐心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勇于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五谷杂粮、水果等慰问品。得知在民政局和街道近年来的帮助与支持下,其儿子已顺利完成大学本科学业,并即将到广州继续学习深造,何凌超深感欣慰,勉励他学有所成之后心怀感恩,用所学所得回馈家庭、回报社会,并嘱咐随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扎实做好高温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帮扶慰问暖人心,纾困解难情意浓。结合“企业大走访”和“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实践活动,截至7月20日,市民政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积极深入西溪街道、临安区潜川镇、建德市大慈岩镇等结对街道(乡镇),共慰问困难家庭75户,送上慰问金37500元,慰问品13500元,帮助协调解决问题80余件,努力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每一家企业,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走访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