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7- 22 17: 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15日,根据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和《关于对市民政局等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的通知》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沈海军,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洪晓明、副组长杨新成、李刚毅,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兆丰,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副主任赵红,以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机关中层领导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主持。

洪晓明组长作动员讲话,明确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步骤和目标任务;沈海军主任深刻阐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就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凌超代表局党组就支持和配合做好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做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民政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局上下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服从巡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遵守巡察组明确的各项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党组书记,将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组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报告,带头接受监督、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市委巡察组能够准确掌握局系统管党治党和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局党组将剖析根源、对症下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扩大联动巡察工作成果,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