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司长王晓东调研我市地名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7- 22 17: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22日上午,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副司长王晓东一行赴杭州市萧山区调研地名管理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洁,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周龙,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周伟华等陪同调研。

王晓东一行在萧山区调研了亚运村地名命名和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并对我市地名管理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规范地名命名更名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加强地名命名更名管理,充分利用当地地名文化遗产资源,积极培育具有新时代特色元素,提升地名命名的规范性、科学性。二是要深化地名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地名的独特价值,加强地名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再利用,不断创新地名文化活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继续探索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地名文化金名片。三是要创新地名数据应用。以“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为目标,以信息库为平台,推动地名地址数据横向、纵向共享应用,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区划地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