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瑾调研“一老一小”数字赋能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11: 5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一行赴拱墅区调研“一老一小”数字赋能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富及市卫健委、市数据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陈瑾一行首先来到东新街道“邻聚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体验了无感智能终端设备,听取了“墅智养”平台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拱墅区智慧养老体系建设情况。在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后,陈瑾指出,“一老一小”数字赋能工作解决的是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数字鸿沟”问题,让每个市民都能享受到数字化改革红利。拱墅要进一步梳理推进“一老一小”工作的问题清单,强化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以破解“养老难、托育难”为切入点,将“一老一小”服务有机融入“共富基本单元”,推动养老托育社区服务网点全域覆盖,构建“一老一小”阳光相伴共富生活实景,不断擦亮“一老一小”品牌。陈瑾一行还参观了京杭银墅托育园和拱墅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

近年来,拱墅区不断拓展居家养老应用新场景,在“浙里办”上线“墅智养”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为老年人提供7大类39小项康复护理服务及订制化居家护理套餐。开展远程服务、站点问诊、居家问诊,设立281张智慧化家庭照护床位。建立智能化监管平台,对全区170家“阳光老人家”站点活动全程公开、服务商上门服务全程监管,对站点运营评估、补贴、支付、评价全流程闭环管理。(拱墅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