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首次实现“云展示”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12: 0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5月25日,2022年杭州市万社联动迎亚运暨萧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副局长王新宇以及省民政厅、市直有关部门和萧山区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和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今年嘉年华以“万社联动迎亚运 益路同行铸辉煌”为主题,通过线下开幕式、专题访谈及线上“我是亚运东道主”“我是亚运志愿者”等5个云展厅的形式,展示我市社会组织参与亚运、宣传亚运、服务亚运的丰富实践和成果。开幕式现场邀请了游泳运动员傅园慧作为红色联盟宣传大使,发出当好亚运东道主,树立文明中国、礼仪之邦良好形象的倡议。开幕式后的专题访谈则邀请了市建筑业协会等7家市本级社会组织对“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服务亚运”这一主题进行经验分享。

截至5月底,全市民政系统累计投入公益金408.7万元,动员5.9万余家社会组织聚焦“亚运城市”行动。组建社会组织迎亚运志愿服务队335支,招募志愿者9.5万余人,志愿服务时长24.73万余小时。成立社会组织服务亚运党建红色联盟,全市社会组织迎亚运公益项目已达433个,开展各类喜迎亚运、服务亚运的主体活动6398场,参与居民11万余人。(社管局、萧山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