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0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27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出了“五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9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系列重要概述和部署。局系统上下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杭州民政要充分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打造更多具有杭州特色、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提高标准,推动杭州民政在“两个先行”上作示范;要聚焦目标,推动杭州民政在“共富示范”上有作为;要争先创优,推动杭州民政在“系统变革”上勇创新;要固本强基,推动杭州民政在“从严治党”上更深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事关工作大局、事关长远发展,全局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以实干争先的新成效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市第十三届党代表、市救助站副站长左伟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说,过去五年是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也是杭州救助模式成熟定型、扩大影响的五年,他在本次党代会中汲取到政治思想的力量,看到前进方向的引领,认识到在当前我省“两个先行”的历史使命下,更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作为杭州民政系统的一名刚刚从基层业务领域被提拔的干部,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将唯实惟先、拉高标杆,和救助站的同志们一起,做杭州集约化救助模式的探路先锋,一起为打造我省流浪乞讨救助领域高地而不断奋斗!

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市儿童院护理指导员陈敏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打造社会全面进步高地,提升困难群体保障服务水平。作为新党员、儿童福利工作者、杭州工匠,我感到心潮澎湃、使命在肩。我将和同事们共同努力,切实兜牢儿童福利底线,确保没有掉了队、在局外的孩子。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要为打造儿童友好示范实践基地贡献力量,让每一个未成年人共享共同富裕的阳光雨露,在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展现儿童福利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二福院派驻舟山海岛支老党员舒嘉俐表示,作为一名在枸杞乡支老队员,深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同时借此次深入一线的机会,发挥专业特长,打开自身格局,为海岛养老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福院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是展示共同富裕老有优养的重要基层单元,党代会指出目前我省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足,要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这对市三福院来说,是奋斗的动力、冲锋的号角。”三福院副院长徐大庆说:“我们要坚持党建统领,精准把握三福院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使命和职责方位,持续放大业务创新和数字化改革效应,推动各项工作制度重构、业务重塑,交织推进智慧养老院、康养联合体、认知症照护单元建设,加快形成专业高效、优质普惠、符合期待的养老服务供给,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培育养老服务行业发展新增长极,探索‘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三福方案’。”

社会福利中心社工秦芸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联系养老工作实际,增强问题意识和效果导向,坚守人民立场,提高服务效能。要扛起使命担当,保持唯实惟先,把自己职责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精心钻研业务技能,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养老工作成绩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救助管理站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儿童福利院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组织休养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社会福利中心集中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