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数字赋能“一老一小”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12: 0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数字赋能“一老一小”专题研讨会,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市周伟华主持会议,市数据资源局、市卫健委、市残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析了现阶段建设基本情况和难点问题,研究数字赋能具体落地模式,深入探讨一老一小大数据仓,三大综合应用和数字驾驶舱建设内容,并谋划了下一步工作。

周伟华对各单位在数字赋能“一老一小”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市委刘书记关于“一老一小”系列讲话精神,做好《方案》正式启动前的筹备工作;二是要加快节奏,梳理出任务单、时间表,在避免场景重复建设的基础上拓展、深化,进一步放大格局;三是要强化理论制度研究,抓住“一老一小”社区大照护体系建设契机,及时进行跟进梳理,推动更多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规范。(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