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化解企业烦心事 助力企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05- 25 10: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企业大走访”活动要求,深化“助万企、帮万户”工作,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保障服务,5月19日-20日,杭州市民政局驻建德市大慈岩镇联合党支部赴大慈岩镇开展专题调研。

秉持“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解决办法去走访”的工作理念,联合党支部先后前往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岩峰建材有限公司、浙江金凯化纤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着力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纠纷和困难,全面梳理摸排企业的困难问题,精准化解帮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里,一片忙碌景象,货车正在有序进出,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作为一家以高品质铁基粉体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大慈岩镇唯一一家上市企业。还为50多名残疾人,根据他们的特点和能力,扬长避短,量身提供就业岗位,在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助推大慈岩镇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联合党支部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一线、仓储区,传达了国家主要部委、浙江省、杭州市发布的“助企纾困”扶持政策。相关企业负责人向联合党支部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规模、经营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双方就企业中存在的招工需求量大、环评审核验收、验收资质办理等企业发展难点进行了深入沟通。联合党支部表示将会同建德市民政局、大慈岩镇经发办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类分析,联合相关部门寻对策,找方法,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并鼓励企业在疫情形势相对复杂的大环境下,结合企业经营特点以变应变,通过技术升级、产品转型,经受住疫情对生产经营的考验。

本次走访,联合党支部还对大慈岩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慈岩镇骨灰堂建设提升改造等民政重点帮扶项目进行“回头看”。目前,在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的多方协调努力下,2项工程已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大慈岩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配备了老年食堂、残疾人之家等功能,为当地的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就业等功能。

截至5月24日,杭州市民政局累计走访规上企业16家,听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4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4件,形成1项特色案例。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发挥人员配备“精”、问诊把脉“准”、服务效果“实”的优势,深入企业,聚焦产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带着真情和责任,及时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与企业真诚交朋友,确保本次“企业大走访”服务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