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市民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14: 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5月10日,市民政局举办第46期民政大讲堂,特邀《信访工作条例》市宣讲组成员、市信访局副局长倪毅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周伟华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干部职工参加。

今年5月,《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本次民政大讲堂结合我市信访工作实际,重点对新旧《条例》的增减条款,新《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适用范围、信访工作新定位和信访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解读。

信访工作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更高、更强、更大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信访事项,倾听人民群众建议、意见和要求,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使信访工作规范化成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