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市民政局党建工作在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 2022- 04- 20 11: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18日,在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双建争先 奉献亚运”推进会上,5家单位作工作交流,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富强作《建品牌 创模范 强引领》的经验交流。杭州市民政局大党建考核位列市直单位第四名,创历史最佳成绩,得到市委常委朱华秘书长充分肯定。

2021年以来,杭州民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个聚焦”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统领,着力做好“建品牌、创模范、强引领”三篇文章,构建民政系统党建一盘棋的良好格局。聚焦民政服务,明晰党建品牌创建路径,探索党建联盟共建,党建赋能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品牌创建成为推进新时代民政党建的重要载体。聚焦固本强基,通过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双建争先”,引导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增强“走在前、作表率”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聚焦民生共富,组建“临时支部”攻坚克难,开展“走进社区”解忧办实事,深化“结对共建”协同发展,形成具有民政辨识度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鲜活案例。(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