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民政之家
市三福院举办首届“邻里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3- 11 14: 5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古语有云:远亲不如近邻。市三福院规模较大,楼宇相对分散,一直以来入住长者们都希望院内能提供更多互动平台,让他们可以与院内更多的左邻右舍建立起友谊连接与互动交流。老有所呼,我有所为,3月1日,市三福院隆重举办首届“邻里节”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长者喜闻乐见的内容,吸引长者们纷纷走出“家”门。在跳蚤市场,来自七大园区的十几个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这些物品都来自院区的长者,有全新未使用的闲置品,也有长者收藏的纪念品,经过园区筛选、统一消毒后摆到了摊前。在便民服务点,来自公羊会的志愿者为长者们修鞋子、修雨伞、裁剪衣物、清洗眼镜。趁着难得的好天气,许多平时卧床的老人也由护理员用轮椅推着来到户外,共赴这场“阳光之约”。“邻里节”的顺利举办,在便利长者生活、促进资源循环使用的同时,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感情,促进了三福和谐美好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