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民政之家
市儿童院营造欢乐祥和新年
发布日期: 2022- 02- 14 1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节里,儿童院聚薪成火、规划统筹,儿福爸妈们坚守一线岗位,为因疫情封闭在院内的孩子们竭力营造一个祥和欢乐年。一是活动多样,年味十足。为院内孩子策划丰富活动。集体大扫除迎除夕,参观民政文化展示馆,举行民俗游园会……年夜饭菜品丰盛,考虑孩子喜好与需求,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一家人的心联系得更加紧密。院内祥和过春节有关新闻报道被中国社会报和浙江民政微信公众号相继刊载。二是防范疫情,严控安全。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防御强寒潮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抗雪抗疫两不误,为儿童筑起牢固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值班电话,认真履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信息报送职责。储备、盘点相关物资,对院内管网全面排查。强化室内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日常措施。三是下沉社区,坚守一线。儿童院第一时间选派党员干部下沉滨江长河街道观潮社区参与志愿抗疫。顶着严寒风雪为居民测量体温,为有变码、送餐、送医需求的居民提供服务。1月30日至2月4日,共计12人次参与服务,部分党员(干部)连续坚守4天以上。用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为抗疫贡献属于儿童院的一份力量。新的一年里,儿童院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儿童的初衷与梦想,再接再厉,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