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提升“一老一小”服务水平 夯实共富基础
发布日期: 2022- 11- 29 10: 4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救助站

市民政局驻潜川镇联合党支部积极围绕市民政局“民生共富”中心大局,推进潜川镇“一老一小”服务品质新提升,助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近期,联合党支部成员赴温馨养老院走访慰问,在养老院负责人的介绍下,联合党支部详细了解养老院的安全生产、住宿环境、餐饮服务、医疗设备,经营管理等情况。冬日临近,消防安全隐患增多,支部书记向负责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叮嘱其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防火巡查,防患于未“燃”。

为帮助养老院探索构建高品质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护理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本次走访,联合党支部特邀请一福院资深康教老师、护士长加入,根据温馨养老院内老人的基本情况,为护理员开展翻身训练、噎食的急救、癫痫老人的应急预案处理等培训,并指导肢体障碍的老年人进行自主进食、穿衣,不仅提高了护理员们专业操作技能,更提高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此外,围绕“一老一小”服务工作,联合支部成员与潜川镇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未保站运行情况,围绕如何发挥织密的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网作用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联合党支部将对接局慈善未保处,引进有关区县优秀未保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以实地参观、调研形式,提升潜川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运营模式,助力未保工作提质增效,织密民生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