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市民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 11- 24 10: 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28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中心组成员开展书面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之大成,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极具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行动感召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要建立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机制,充分用好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和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和抓好当前民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争当头雁,在增进人民福祉上示范领跑,凝心聚力,在实现共同富裕上接续奋斗,久久为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常抓不懈。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作出民政贡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4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口头交流发言。其他局领导,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