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举办第十三届社区工作者节
发布日期: 2022- 11- 22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1 月 11 日下午,杭州举办第十三届社区工作者节“微光·爱”主题活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 任罗卫红,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虞文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 长何凌超,市和谐社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区、县(市)民政局及社区工作者代表等 400 余人参加。

 活动以“筑梦现代化 同行促共富”为主题,分为向阳之光、守护之光、美好之光三个篇章,采用主题报告、故事演说、情景剧 等表现手段,多角度展现了我市现代社区建设的工作成果,讲述了我市社区工作者在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共同富裕中的传承 和跨越,表达了我市社区工作者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奋力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的信心。活动现场,被评为 2022 年度杭州市“最 美社工”的 50 名社工代表上台领奖,他们作为我市 1.7 万名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用“最美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现场发布了杭州“社工一件事”钱塘试点平台,并举行了市现代社区慈善信托项目的签约仪式。该项目为我省首个面向基层的 慈善信托项目,首期募集的 300 万元信托资金将用于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关爱服务、弘扬和宣传社区工作的先进典型。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三型社区”“社区智治”“微自治”等社区治理新品牌,持续推出“全科社工”“小区管家”“数智减负” 等治理服务新实践,拓展建成“邻里坊”“幸福荟”“邻聚里”等一批惠民服务新空间,全市每万名城镇常住人口配备专职社工数量达 20.77 人。全市先后有 28 个单位入选国家、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数量位居全省全国前列。 (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