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清廉民政
市南山陵园被命名为杭州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2- 11- 16 14: 1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市南山陵园服务管理中心被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杭州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该中心以建设清廉单元、创建红雁清风示范点为抓手,深挖民政特色的廉洁文化资源,系统规划,突出重点,打造“革命烈士陵园”-“钱王墓”-“警魂苑”-“节地生态葬”四个主题教育区,串珠成线,形成具有民政文化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向社会开放清正廉洁、英烈名人、生命教育等3大英名廉洁文化宣教线路,使参观者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校准初心坐标、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挖掘墓区革命烈士、文化名人的丰功伟绩和感人故事,提炼其中蕴含的文化故事、精神内涵,汇编成《南山英名录》,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该中心充分利用清明、冬至、“七一”建党纪念日、“八一”建军节、9.30烈士纪念日等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展和主题活动,同时作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常态化廉洁宣教基地,年均接待群众近2万人,不断提升民政特色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覆盖面和品牌化,为共同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培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文化之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