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发布首批“五社联动”试点名单
发布日期: 2022- 11- 10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我市首批“五社联动”试点名单正式公布,上城区凯旋街道景新社区等 10 个社区(村)入围。试点工作为期半年,时间自 2022 年 10 月至 2023 年 3 月。试点工作将为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服务联动注入新动能。

在街道、社区申报,区、县(市)民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市民政局评审论证并最终确定了我市第一批十家“五社联动”试点单位。试点单位将聚焦构建“五心”幸福共同体、打造“五高”幸福美好家园总目标,推动“五社”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中融合互动、优势互补,努力形成社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活力全面激发、社会工作者专业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社区慈善资源有效赋能的良好局面。

今年,我市主动融入“1+6”现代社区总体布局建设,积极推动“五社联动”提质增效攻坚行动,找准“四大行动”发力跑道,明确 8 项重点项目和 11 个重要指标“两张清单”。以改革试点激活创新引擎,推动全市 8 个单位分别列入全省现代社区专项改革试点和第四批省级实验区,做实“五社”力量“培育链”,有效推动“五社”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中融合互动、优势互补,提升了社区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