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同心同向同行!
杭州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盛会
发布日期: 2022- 10- 26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金秋十月,祥云满天。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杭州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佩戴党员徽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表现出了“民政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悦。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电脑和移动端等多种形式收看二十大开幕实况,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当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体干部备受鼓舞,掌声雷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不仅全面总结、系统论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机关纪委委员、第八支部书记、杭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光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基层民政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为民爱民的理念,健全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机制,把低保、特困、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困难残疾人等各类弱势群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两个先行”目标贡献力量。”

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同样如火如荼。直属各单位通过集中收看和分散自主收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全体党员干部在收看完开幕式后,还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利用浙政钉群、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二福院职工沈丽娜激动地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我深深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动人心的大国传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时进程。我为伟大的中国骄傲和喝彩!”

截止10月17日,杭州市民政局机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共计36个支部,600余名党员干部收看开幕式,分享心得体会300余条。

接下来,杭州市民政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宣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民政干部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民政中心工作和任务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民政工作上台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