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陈斌赴淳安县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10- 21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斌一行赴淳安县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杨富强陪同调研。

陈斌一行先后赴县助联体、千岛湖镇社会工作站、枫树岭镇下姜村,深入了解淳安县社会救助工作、社会工作站建设和城乡社区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详细询问了淳安县助联体工作开展、服务站硬件设施建设、工作人员设置等情况。

陈斌对淳安县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认可,他强调,要持续推进社工站、助联体、居家养老中心等民生服务综合体建设,加强助联体与社会工作站的融合建设,坚持“建管用”结合,做好做实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社会救助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根据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弱有众扶”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淳安县统筹社会各界力量,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调节的救助新模式,健全“物质+服务+发展”救助方式,形成了以县助联体为中枢,23个乡镇助联体服务站为支撑的纵向体系,并且积极协调残联、医保、人社和住建等相关部门参与,形成救助合力,提供综合帮扶服务。截至9月底,通过县乡助联体体系,淳安县已完成了1200余户低保低边新增家庭的第三方入户调查工作,并实现了三季度全县困难群众1.1万余户的探访关爱率和幸福清单送达率达到100%,探访量达到2万余次。(救助处、淳安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