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王文序赴拱墅区调研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10- 21 10: 0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0日下午,副省长王文序赴拱墅区调研适老化改造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小光,省残联理事长蔡国春,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省建设厅副厅长施卫忠,市政府领导程华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参加。

在安诺长者生活馆,王文序一行走进适老化改造展示中心,听取各类养老辅助器具的功能介绍,详细了解拐杖、轮椅等老年用品的研发、销售情况。王文序指出,要紧盯老年人衣食住行各个环节,加强技术研发创新,设计开发更多品类、更加实用便捷的养老辅具与老年用品,更好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和睦新村小区,王文序详细了解社区的适老化改造情况,对社区在居家养老上的探索和成效给予了肯定。王文序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完善便民为民服务设施,特别是把加装电梯作为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老年人社区生活的舒适度、便利度。要统筹调配多方资源,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适老化改造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让老年人在社区享受到更专业、更多元的养老服务。

王文序强调,适老化改造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事关亿万百姓福祉,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注重功能设计,切实帮助老年人防范生活风险、改善居家环境、提升居家养老品质。(福利处、拱墅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