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萌娃巧手做蛋糕
发布日期: 2022- 10- 18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丰富辖区儿童的节日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三墩镇华乐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童心贺国庆”的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讲解了国庆节的由来和节日意义,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积极回应老师的问题,还有位小朋友勇敢地唱起了国歌。   

“小朋友们,每年你们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会准备什么呀?”

“生日礼物”、“我妈妈会烧长寿面”、“生日蛋糕”……

“过两天就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了,我们来做个蛋糕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好吗?”

“好!”孩子们激动地回答道。

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 萌娃巧手做蛋糕 (3).jpg

待工作人员分发好材料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挑选起自己喜爱颜色的卡纸,用剪刀小心地剪出蛋糕体的样子,接着取适量的超轻黏土,搓成细长条,黏在每层顶端,再用手指向下按压,做成奶油流下来的样子。再取金黄和橙黄两种颜色的黏土,交织起来做成蜡烛的样子,然后再发挥各自的想象进行点缀,有的用彩泥做出了花朵的样子,有的用彩笔画上了小小的爱心,有的用彩纸剪出了五角星……最后老师让孩子们写下祝福语,一个个满载爱心的蛋糕就完成了,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国庆节是中华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日子,是显示国家力量增强国民信心的日子,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时机。通过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祖国。

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 萌娃巧手做蛋糕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