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何凌超专题研究数字赋能“一老一小”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10- 14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数字赋能“一老一小”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专题听取数字赋能“一老一小”整体进展情况,分析研判现阶段应用场景建设存在不足,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周伟华主持会议。

何凌超要求,要加强协同统筹,突出实战实效,加快推进数字赋能“一老一小”项目建设。一是要提升数据质量,进一步厘清数据归集清单,夯实养老托育大数据仓;二是要按照量质并举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智慧助餐场景提质扩面;三是要加快场景开发,安居守护、设施配件布局、家庭养老床位等场景稳步稳妥推进,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数字赋能“一老一小”工作开展以来,市“一老一小”专项工作小组按照“数据一个仓、设施一张图、场景一门户、监管一张网、决策一个脑”的建设思路和数字化改革“四横四纵”框架要求,确立了“3+10”特色应用,即“居家服务”“社区优养”“服务设施布局分析”三大综合性应用场景和十个子场景,正紧锣密鼓按计划推进中。其中,“全城通”智慧助餐场景率先上线,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召开现场会,聚焦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实施“统一政策体系、统一管理平台、统一支付工具”三大改革,打破区域限制、户籍限制,形成“全城通吃、优惠通享”的惠老图景。(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