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倾听民声 传递温暖
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第四轮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1- 07 15: 2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来到西溪街道上马塍社区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开展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何凌超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及过节物资的准备情况,宣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早日致富过上幸福生活。他嘱咐街道、社区要继续把困难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把涉及百姓的民生问题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目前,困难家庭黄莺啼儿子即将完成大学学业走入社会,何凌超勉励其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并送上了食用油、大米、棉被、春联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202130号部署要求,市民政局75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西溪街道、建德市大慈岩镇、临安区潜川镇等基层一线,送上慰问金37500元,慰问品价值30000余元。过新一轮“结对帮扶”活动,市民政局持续深化“民呼我为”“助万企、帮万户”主题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难题、纾民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让建档立卡困难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