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萧山社工故事|疫情虽险,“疫”路有你(十八)
发布日期: 2022- 01- 29 15: 17 浏览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政局

沈碧露,北干街道金城楼宇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2015年进入社区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党建、经管、统计等方面工作。“叮铃铃铃......”沈碧露刚打开盒饭,电话铃响了起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名社区“老将”,这次,她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接到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非民生保障类室内密闭公共场所需要关停,而金城楼宇社区下辖2个商贸综合体、13幢楼宇,符合关停条件的公共场所多达200余家,位置分散且人流量大。面对商户们频繁的质疑,沈碧露与他们耐心沟通,努力打消商户们的侥幸心理,为他们分析利弊,反复解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最终,在她的努力下,符合条件的商铺门口都成功贴上了“停止营业”的封条。

随着社区居家管控人数的增加,社区疫情联络员已应接不暇,沈碧露主动承担起了回收管控人员生活垃圾的艰巨任务。上门前做好防护和确认时间,上门后做好登记和消毒,一丝不苟,确保工作无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为社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这是沈碧露和金城楼宇社区社工同事们的坚定发声!

不论是沈碧露和同事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时抒写着疫情防控工作幕后社区工作的动人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