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萧山社工故事|疫情虽险,“疫”路有你(十六)
发布日期: 2022- 01- 29 15: 03 浏览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政局

邱欢欢、李波,北干街道风情科创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是2021年12月初刚入职的新社工,还在社区工作和环境的熟悉阶段,就遇到了兄弟社区爆发疫情,事发小区距离风情科创社区不到两公里。当时形势严峻,面对排山倒海的核查数据,众多健康码异常的居民,还有一直接连不断的电话铃,对邱欢欢和李波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也是一段难忘又特殊的实习期经历。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婕的带领和社工前辈们的帮助下,邱欢欢和李波都迅速进入了“战疫”状态,他们边看边学、边学边做,干中学、学中干,和同事们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努力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好。

邱欢欢主要负责健康码异常居民的接待“问诊”工作,是需要2+14管控,还是14+7集中隔离,又或是联系转码,都需要在邱欢欢耐心仔细的“问诊”后做出判断。这项工作需要直接面对持有红黄码的居民,仔细问清他们的行动轨迹,对自身具有相当的健康风险,但邱欢欢还是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守好社区第一道门的重任。“我当时报考社工,就是为了全心全意为社区的居民群众服务,因为做好社区工作对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邱欢欢道出了她加入社工大家庭的原因。


这是大学毕业后李波第一次参加工作,刚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波有点手足无措,迷茫、担忧的情绪涌上心头,可当看到身边的社工同事们义无反顾的支援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地坚守岗位,李波眼中也渐渐不再迷茫。“有那么多同事们冲锋在一线,我应该与他们并肩作战。”98年的小伙子眼中闪烁着勇毅的光芒。说干就干,李波和同事们一起接听电话,一起排摸数据,一起监督门岗,一起巡查居家隔离户,一起做好后勤保障,他和大家一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战役。


“战疫”工作期间很忙碌,风情科创社区全体社工24小时吃住在社区。邱欢欢和李波每天跟同事们一起做好物资保障和各项服务,最后,眼睛红了、喉咙痛了、嗓子哑了,眼药水和金嗓子喉宝是他们的常备药。“姑娘,谢谢你!小伙子,辛苦了!”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这段难忘的连轴转实习期让邱欢欢和李波快速成长,让他们明白了社区工作的价值所在。他们把初心刻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让大家看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有为,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