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1- 27 12: 1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26日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杨富强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何凌超全面总结了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

何凌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成效显著。一是抓学习,理论武装到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实开展“回应儿童呼声,办好惠童实事”,系列做法8次被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刊发。二是抓载体,全员参与到位。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3个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巡回指导量化考评指标,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创设学习专栏,发布学习资料60余万字,开展专题学习200期。梳理挖掘红色地名故事37个,滨江、富阳、临安等三个红色地名故事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展播。三是抓项目,民生保障到位。聚焦“一老一小一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个事项被列入全市“民呼我为”项目,“三为”专题实践成果丰硕。

何凌超强调,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绝对不是宣告学习教育结束,而是全面总结上一个阶段的成绩和问题,把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下一步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一要持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全体党员深化理论学习的风气保持下去。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三要持续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果转化为建设民政领域“六大示范区”的强劲动力。四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民政领域群众想解决却长期没有解决的,解决好了群众获得感显著提高的事项,拿出过硬举措、挂账销号,确保把向基层群众承诺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