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2022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0: 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1月13日,全市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成员、市移民办主任周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划地名处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并对2022年区划地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今年全市区划地名工作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稳妥推进行政区划管理,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推动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建设,促进地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数字化。一是要稳妥有序推进我市行政区划优化设置,做好杭州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深化平安边界建设,进一步深化“杭州智慧边界”管理平台建设,做好1条市级界线(杭州金华线)、6条县级界线(上城临平线、临平钱塘线、上城西湖线、滨江萧山线、桐庐淳安线、桐庐建德线)的联检工作;三是要推广村落树牌立碑工作,加强亚运和宋韵地名文化建设,提升地名公共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2022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杭州亚运”中心大局,主动对接数字化改革和城市文化2个工作重点,做好区划地名切入口文章,示范领跑全省全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亚运会,拥抱二十大。会议还对《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进行了学习研讨,强调了区划工作纪律。

各区县(市)民政局,钱塘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社发局分管局长、区划地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