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根据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会员企业负担,现向会员单位、社会公众公开承诺如下:

一、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规定。充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收费政策规定,包括但不限于: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接受社会监督。

二、坚决杜绝乱收费,提升服务能力。对所有收费项目进行认真自查自纠,所有收费做到合法合规,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坚决杜绝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多收费少服务。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争取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提供更多真正有价值的服务产品和服务项目。

三、持续加强促进会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规范工作人员职业行为。不断加强促进会秘书处管理,优化秘书处结构功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四、坚持公开公正,自觉接受监督。收费标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示,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政府部门、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指导和监督。

监督电话:0571-86026911。特此承诺。


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