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市民政局研究部署民生领域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 2021- 09- 06 14: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根据全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于8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民政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重点和任务,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低保标准、低边认定标准、低边生活补助和价格补贴标准、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标准全市域统一,尽快出台《关于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相关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根据“弱有众扶”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被列入全市共同富裕城市范例首批试点的情况,联合民政智库专家力量,组建试点三年行动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完成民生直达公益慈善模块的搭建,并在5个试点区和市慈善总会上线测试。

会上还成立了市民政局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慈善事业、调查研究5个专项工作组,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