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期间自觉停止学科类培训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 09- 30 16: 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各校外培训机构∶

国庆将至,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发布提醒:国庆期间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给孩子们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上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协会积极响应省民办教育协会倡议,号召全体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顾大局、识大体,响应政策、主动担当,假期内,自觉停止违规开班开课,用实际行动维护教育培训秩序和社会稳定。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校外培训机构要深刻认识“双减”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双减”工作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自觉抵制加重群众教育负担、干扰教育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

二、立德树人,回归育人本质。校外培训机构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目标,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等顽瘴痼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缓解家长教育焦虑情绪。

三、行业自律,规范办学行为。校外培训机构要自觉遵守各项法律和政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杜绝通过“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隐性变异培训方式。

最后,提醒广大家长要树立科学教育观、成才观,积极承担起家庭责任,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主动了解国家和当地有关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政策要求、情况通报、消费提醒等,避免出现退费难等问题,损害自身利益。同时,也请各位家长根据家庭和孩子实际情况,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上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协会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