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举办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5: 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16日至17日,杭州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志刚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本次培训围绕临时避暑(寒)点的设置目的、机构性质、开放条件、服务对象、设置要求及相关管理职责作了详细解读。就救助管理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金民工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讲解。邀请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专家带来流浪乞讨人员精神障碍识别专题培训,同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人际交往中情绪调节的相关技巧。滨江区、临安区分别就街面滞留人员的综合治理、受助人员长期安置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有亮点、各具特色。实地参观调研了临安区救助管理站。

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民政局(社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救管办联络员,各救助管理机构站长、业务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以及各地救助小分队等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