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首次对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行政奖励
2021年“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公益码”在“民生直达”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3日,我市举办2021年杭州市“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钱塘善潮”论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顾问王宏,原浙江省民政厅巡视员、水库移民办主任,省慈善联合总会执行副会长廖卷清,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永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要志出席。

活动现场发布了“民生直达”慈善公益模块,依托“民生直达”平台,旨在打造本地互助捐赠平台,汇聚各类慈善主体力量,为市民参与慈善活动提供便利,推动建立“公益码”慈善行为记录和激励制度。现场还公布了市政府办公厅对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行政奖励的决定,杭州市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40个集体、陈娟萍等20名个人获得嘉奖。

慈善法实施以来,我市慈善事业实现了高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市慈善组织数量达到169家,注册志愿者人数近330万人,两项数据均为全省第一;全市当年各类慈善捐赠资金超过30亿元,备案的慈善信托为85单,资产量达到10.39亿元,规模位居全国各类城市第一。(慈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