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你好,未保法!——未保宣传进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8- 31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党史学习教育转入新阶段以来,市儿童院立足儿童所需、儿福所能,组建“添翼先锋志愿服务队”,加入杭州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总队,联动打造服务载体。一是未保知识进广场。开展未保宣传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以动漫卡通天使形象“小翼”为主角,通过“未保知识知多少”“童心话未保”等活动,帮助家长和未成年人了解未保知识、传递恤孤慈幼的儿童友好文化。二是优质服务进家庭。利用暑假期间开展残疾儿童集中康复“添翼计划”提档扩面,让27名残疾儿童得到“养教康医社”五位一体服务,为家长提供康复指导、喘息服务、心理调适等赋能服务,实现“康复一个孩子、解困一个家庭”目标。三是劳模工匠进课堂。立足全市首批劳模工匠之家,发挥院内“全国先进工作者”麻培均和“杭州工匠”陈敏等“浙派工匠”的金字招牌作用,开展党史知识和儿童服务专业知识“双宣讲”,让党史知识和专业服务一同“飞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儿童院将进一步深化开门办院、提标扩面,利用好院内优势资源,将服务延伸至更多的社会儿童,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作出贡献,打造“浙有善育、浙有众扶”服务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