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一行调研富阳区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8- 27 17: 1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8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一行赴富阳区调研省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疫情防控以及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区民政局谢黎明、章张儿、施惟益陪同。

何凌超一行首先调研了富阳区民政局数字化改革工作,听取了数字化改革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区民政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8月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富阳区社会福利中心,检查“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隔着大门,何凌超仔细询问了目前福利中心基本情况、防疫工作情况、老人孩子的状况等,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何凌超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老人、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守牢“零感染”的底线。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登镇福利中心,督查省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度情况。新增养老机构床位是今年的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的内容之一,新登镇福利中心建成后,将新增养老机构床位500张。何凌超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最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新登镇南津村省级移民创业致富基地。该基地成立于2015年3月,用地面积10966平方,建筑面积14113平方,总投资达2200多万元。富阳区依托新登镇创业致富基地,着力完善水库移民创业致富项目后期的科学管理办法、收益分配机制,尝试探索移民就业增收与创业致富项目有效结合,从而使全区创业致富项目取得更大更长久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何凌超充分肯定了该区在水库移民创业致富方面所做的有效探索,认为成效明显,可以提炼推广。(富阳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