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社会组织网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杭州市民政局将重信践诺纳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8- 18 17: 2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年来,针对有的非法社会组织为寻求合法外衣的庇护,千方百计“挂靠”到合法组织名下或者与其共同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现象,杭州市民政局将社会组织信用建设纳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之中,向全市社会组织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要求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行为自律,自觉做到“五不”,即: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对违反上述要求的社会组织,民政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向社会公告包括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名单在内的处罚信息,并纳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以社会组织信用建设倒逼社会组织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营造社会组织清朗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