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2021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21- 08- 18 15: 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021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9日至11日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吴金富,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舞鹄出席。来自各区县(市)及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的17支队伍,共计68名护理员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操作技能成绩占70%,两项成绩合并计算总成绩。经激烈角逐,来自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舒嘉俐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位列第一,来自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郎宇和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王悠分获二、三名,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其中舒嘉俐还将由市总工会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团体冠军由西湖区民政局获得。

本次竞赛闭幕式上还表彰了25名“最美养老护理员”,对首批市级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激励作用,扎实开展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福利处、养老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