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何凌超局长检查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8- 13 16: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8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赴西湖区、拱墅区、上城区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何凌超实地检查了府苑新村智汇坊养老院、和睦老人公寓、朗和(银江)国际医养中心3家养老机构,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各机构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暂停入院探视,强化出入人员管控,做好院内消毒和隔离区域设置,落实全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德尔塔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养老机构人员集聚、老年人抵抗能力差。何凌超要求养老机构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老年人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各地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帮助和指导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福利处、养老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