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002489524/2021-003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民发〔2021〕82号 公开日期: 2021-08-12
发布单位: 杭州市民政局 统一编号: ZJAC10-2021-0003
有效性: 有效 主题分类: 民政
关于《杭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布2021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文字版)
发布日期: 2021- 08- 13 17: 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民政局

为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根据《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的规定,我局对2020年12月31日前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现就《杭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布2021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定文件的背景

根据《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的规定(两年清理一次,我局上次在2019年8月),我局对2020年12月31日以前印发(或联合相关部门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

二、制定依据

《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72号)。

三、清理范围、内容和程序

(一)清理范围。2020年12月31日前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二)清理内容。与现行法律、 法规、 规章和上级文件不一致或者适用期已过、调整对象已消失以及已经明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三)清理程序。一是各清理责任处室报送清理建议;二是汇总清理意见形成清理结果征求意见稿;三是就清理结果征求意见稿向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和市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四是在“杭州民政”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五是由政策法规处进行合法性审查;六是清理结果经8月6日局长办公会议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清理结果

需清理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共67件,其中继续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50件,宣布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3件,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14件。

五、执行时间

自2021年9月15日起施行。

六、解读机关:杭州市民政局

解读人:余利明

联系电话:8517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