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普法)
索引号: 002489524/2021-001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6-03
发布单位: 市民政局 关联类型:
我局邀请市中院法官作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6-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法治建设,提升民政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2021年5月28日,我局邀请市中院行政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刘斌作法律知识讲座。局领导、局机关(含周边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支部委员(含班子成员)、联合党支部书记聆听此次讲座。

刘斌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履行法定职责和信访的区别三部分内容,指出了我局在履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刘法官的讲课既紧密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了之后很受启发。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民政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民政法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