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市民政局再度跻身优秀单位行列
发布日期: 2021- 05- 06 16: 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29日,市委市政府正式通报2020年度杭州综合考评结果:市直单位实际参加排名的78家中,优秀单位18家(含专项晋优2家)、良好单位16家、达标单位44家。市民政局以第12名的成绩,再度跻身优秀单位行列。

2020年市民政局紧紧抓住党委政府专题研究民政、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两个一切”为导向,明确主攻方向,细化路径方法,全力以赴完成争先进位目标。

作为此次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工作的主要职能单位,市民政局在前期筹备阶段,认真做好材料清单、法定流程、材料模板梳理等报批准备工作。启动报批阶段,第一时间入驻专班,指导各区县(市)开展申报工作,共审核整理580余件150余万字的报批材料。

2020年,全市农村养老、智慧养老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建成各类村级照料中心1960家,乡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5家,农村助餐机构1105家,累计完成农村适老化改造1209户;市级“互联网+养老”平台接入杭州“城市大脑”驾驶舱,创设全市通用的养老电子货币“重阳分”,并为高龄、失能等困难老年人发放智能养老终端14多万台。积极开展省精准保障标杆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健全完善大救助体系,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统筹调度2.48万名社区工作者、5万多名物业工作人员、7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织起联防联控网络,守牢大城市疫情防控的防线。在祭扫高峰适时推出预约祭扫,实现祭扫群众“被动聚集”向“主动错峰”转变,全市“削峰平谷、主动分流”的预约祭扫理念初步形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