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民政之家
一福院开展“回归社会服务对象”探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5- 18 14: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当好“娘家人”、做好“暖心事”,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回归社会服务对象”探访帮扶活动。为了更好地在党史学习中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近日,市一福院紧密联系服务保障工作实际,组建由社会工作师、高级护理员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由院长吕一鑫和分管副院长汪守胜带队,先后走访了6位回归社会的成年孤儿,深入了解他们在回归家庭后的家庭适应、社会融入、个人发展以及环境支持等情况。针对回归社会人员由文化水平较低、生存技能缺乏、生活压力较大、家庭沟通不善等问题,建立“一人一情”档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组还针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探索护理、社会工作、康复及技能训练等服务新路径,助推我市兜底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