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市殡葬服务 > 殡葬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 2021- 04- 09 13: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杭州殡仪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这既是开展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祭奠仪式,向革命烈士献花,并三鞠躬,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风范,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在纪念馆里,全体人员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回顾了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通过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雕塑、电影、录像等形式,重温峥嵘岁月,致敬时代英雄。

参观结束后,党团员们围坐在一起,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先烈的事迹和精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英雄精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把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作勇毅前行的足迹,奋力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