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二福院毛喆鹏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 2021- 04- 29 16: 2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26日,杭州市“庆五一•迎七一”大会暨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市总工会颁授了50个集体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和100名个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民政局第二社会福利院护理科负责人毛喆鹏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07年,毛喆鹏大学毕业便加入了市二福院。15年来,他悉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关注他们的心理需求,成为老人离不开的“暖心衫”。新冠疫情袭来,作为弱势群体的守护者,养老院的防疫工作繁重而复杂。2020年和2021年两个春节期间将近100个日夜,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毛喆鹏第一时间请战到岗,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将年仅5岁的孩子留给父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领头雁”。

他发挥专业优势,将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助力服务质量提升。先后参与制定、完善护理科各项制度、培训方案,并提出“老带新”“阶段轮岗”等培训方式。面对年龄大、文化程度不高的护理员群体,他主动承担起知识传授和实操指导的工作,每月集中授课一次。以他为主编印的《养老护理员使用操作手册》等书籍和视频,在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并通过浙江省民政厅发放到了各个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的工作人员手中,让更多地人能学习到系统的理论知识。(二福院)